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王军博6A-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四年就这样过去了,但这件事我没忘记。

当天是一个阳光明媚,金光洒满大地的早上。正当妈妈要出门时,她提醒我千万不要开门给陌生人进来屋里。当时我把妈妈的话当耳边风,我心想:别再说了,我已经懂了!

当妈妈出门后,我兴奋地喊道:“自由了,可以玩电脑了! 我可以玩整整三个小时!”我当时开心得眉开眼笑,见不牙不见眼,可是我开心的时刻只有一下子。不久,一个陌生人拿着一篮礼篮来敲门。 他说:“这是你父母的!” 我兴奋地竖起大拇指说:“很好,你等一下,我开门给你进。”

当他进屋放下礼篮后,就打了我几拳。我顿时呆若木鸡。当我回过神时,他拉我起来,把我绑在椅子上。他大声对我说:“快把家里的钱拿出来!”我吓得脸色苍白,手脚不停地发抖,一时之间不知所措。当他看我不说话时,他又打了我几拳,然后自己进了房间,翻箱倒柜。他找到了许多值钱的东西,然后把这些值钱的东西放入一个大布袋里。

当他离开后,我留下了后悔的眼泪。当妈妈回来时,妈妈帮我把绳子解开。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给妈妈听。妈妈听后,立刻报警。

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我们不能开门给陌生人进屋里来。岁月如梭,往事如烟,许多事情已经在我记忆中渐渐地模糊了,但这件事却深深地烙印在我脑海里,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错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