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韩燕霖6A - 不给陌生人开门

在我的人生中,有令我骄傲的事,也有令我惭愧的事。这里,我要讲述的是一件令我惭愧的事… …

“小华!我下去楼下买东西!很快就回来!”妈妈叫道。生病的我,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记得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妈妈又说。“知道了啦!”我不耐烦地说。这已经是妈妈第五次提醒我了。接着,妈妈就冲冲忙忙地走了。

“没有去学校的日子真好!”我边想,边开心地玩着我的电脑游戏。这时,门口外有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来敲门。他彬彬有礼地说: “你的爸爸订了一个礼篮,要我送来,请开门好吗?”

听到有礼蓝,我二话不说,像出了枪膛的子弹跑向门口,给那名男子开门。一看到我把门给开,那个男子拿出一把小刀威胁我坐下来。我吓得目瞪口呆,两腿发软,一时之间不知所措,只好听他的话。歹徒不但用绳子把我绑起来,还把布塞进我的口里,真可恶!

歹徒迅速地把家里所有的财物放进一个大袋子里,满载而归地离开了。屋里只剩下被捆绑住的我,希望妈妈早点回来!

妈妈回来后,看到我被人捆绑,立刻帮我解开绳子。我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哭诉给妈妈听。知道事情的经过后,妈妈气得火冒三丈,骂我把她的话当耳边风。

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不能一心想着害人,但也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我们不可以给陌生人开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