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焦怡莹6A - 不努力学习的下场

……看到贴在墙上的时间表,我想起了发生在一年前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格外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一个大火球,高挂在蔚蓝色的天空上。为了奖励我优异的成绩,爸爸给我买回了一台电脑。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立刻叫爸爸给我装电脑。装好后,我下载了几个电脑游戏,开始玩了起来。可是我一玩就是几个小时。到了晚上12点,妈妈好心劝我早点睡觉,明天还要上课。可是我完全听不进去,把她的话当成了耳边风。

由于我沉迷游戏,导致睡眠不足,第二天在学校里,我上课的时候也无精打采,还睡着了。同学们吃惊地看着我,心想:考了第一的王小明怎么睡着了?就连老师也对此感到疑惑。

过了几个星期,我依旧是这个样子,丝毫没有改变。刚开始老师以为是我学习太累了,可后来发现我考试的成绩一直都在退步,作业也都不按时交了。最终,老师带我去办公室,通知了我的家长。

回到家,只看见爸爸妈妈坐在沙发上,一句话也不说。他们一听老师的话就知道我沉迷于电脑友谊,也不用功学习了。爸爸朝我走过来,气得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不由自主地举起了手掌,大声喊道:“你怎么可以这么贪玩?”我听了爸爸的话,突然全身热了起来,羞愧得低下了头。站在一旁的妈妈看到我知错了,语重心长地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就像金钱一样可贵。不,应该说时间比金钱更可贵,因为金钱买不到时间!你把时间浪费在玩电脑游戏上,这样做毫无益处!我建议你做一个时间表贴在墙上,提醒自己不要浪费时间。”

时光飞逝,这是虽然已经发生了一年,但却一直深深刻在我的脑中。当然,时间表也还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