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王优敏6A -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在夜生人静的晚上,我坐在床前,仰望在夜空,漫天的星斗闪烁着,此时,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令我难以忘怀的事,事情的经过时这样的...
……
太阳像金黄色的箭穿透云层,大地明亮了起来。“小虎!妈妈要去买菜,你生病了,在家里休息吧!记得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妈妈出去了一会后有人就一直不停地按门铃,把在睡觉的我吵醒了,我不耐烦地对着大门大喊:"来啦!来啦!"

当我打开大门时,看见一个中年男士手里捧着一个礼篮,对着我亲切地问:“请问林太太在吗?”

“对不起,我妈妈不在,我是他的儿子,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我是家佳礼篮公司的送货员,我要把这个礼篮送给林太太。我可以进来吗?”

“可以!”听到他要把礼篮送给我妈妈,我又惊又喜,爽快地答应了。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回房,拿出了自己的一把钥匙,把门打开了。就是这时刻那个亲切友善的中年男子摇身一变,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他冲口袋里取出了一把小刀导致着我,再也不用友善的语气对我说华,还对我说:“坐下!"

当我坐下时,男子就拥有出优厚的绳子把我和椅子帮了起来。然后把一块是不塞进我的嘴里。不让我有机会呼救。男子过后拿出了一个大袋子,把我家里值钱的东西放进去,当代自满了后,他大摇大摆地走了。看到眼前这一慕,我又气又伤心,不甘被骗,但我没有办法解脱。眼看歹徒越走越远,我的眼泪像了珠子掉落了下来。

几分钟后,妈妈回来了,看见家里乱成一团。妈妈把我的绳子解开后,问我是怎么一回事,我只好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妈妈立刻拨电话报警。

经一事,长一智,经过这次的教训,我明白了不要太相信陌生人。虽然事情过了一段时候了,但是我知道这个教训会成为我在记忆中最难忘的经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