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6A 作文


焦怡莹6A
22.02.2010


高华作文(三)
我错过了一个好机会

“错过”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许多大大小小的机会,我们都珍惜了吗?在这么多的机会中,我们都把握了吗?在这里,我要为大家讲述我如何错过了一个好机会。

那是一节语文课,老师分析完试卷,不过离下课还剩下十五分钟的时间。老师别出心裁,在白板上写了“刘备哭,刘邦笑”这六个字。同学们都猜不透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后来,老师说:“既然还有时间,我出了一道字谜,看谁猜得出来。”这道字谜我在书上看过,答案是“翠”。可是不知道答案对不对,心想:万一记错了那怎么办啊!平日里,我很胆小。看到老师都匆匆走过,从来也不敢跟老师打招呼,更别说是回答问题了。同学们都跃跃欲试,不过都没答出来。他们一次次举手回答,我在心里一次次对自己说:“不要怕,没什么的。答错就答错了。”最终,我还是不敢举手。

“答案是‘翠’!”声音是从后面传出来的,大家纷纷转过头去,把目光落在了小宇的身上。小宇继续说:“‘翠’是‘翠绿’的‘翠’。因为‘卒’是死的意思。‘羽’可以指关羽,也可以指项羽。在历史上,关羽是刘备的得力助手,也是他的结拜兄弟。他死了,刘备肯定很伤心。项羽是刘邦的仇敌,他死了,也就解了刘邦的心腹之患,刘邦怎能不开怀大笑呢?‘羽’和‘卒’不正好组成了‘翠’吗?”

老师听了小宇的答案,连连拍手叫好,对他投以赞赏的目光。同学们也对小宇佩服得五体投地。“如果我能早点举手就好了。”我小声抱怨。 因为犹豫,因为害怕,因为不够勇敢,面对我的只有懊悔。

这时,我想起了《金缕衣》里的“花开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意思是当花儿开得正艳丽的时候,就该摘下它;不要等到花儿谢了,才徒然攀折空枝。这首诗用在我身上再贴切不过了,我不就是没把握时机摘花的人吗?正所谓时间是不等人的,我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把握机会,不能再度让它白白溜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