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2010年全国华文创意写作比赛, 乙组 优异奖


2010年全国华文创意写作比赛
乙组 优异奖

郭碧梅 4B

敬爱的母亲

敬爱的母亲,你是多么的为我们着想啊!虽然有时候我觉得你很烦,我一回到家,你就一直说个不停。但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还记得小时侯吗?

小时候,爸爸每天都要做工,供姐姐上学。早晨你要很早起身,为全家人准备早餐。照顾卧病在床的奶奶,去买菜,还要打扫屋子。小时候,我很依赖你,你到哪我就跟到哪,所以你每天都要带着我到处跑。

记得我四岁生日的时候,爸爸买了一台“小汽车”给我。我很开心,每天都骑着它。因为“小汽车”下面有轮子,你去买菜的时候就用一条绳子绑住“小汽车”的车头。从此以后,你的负担就减轻了,你就不用费那么大的力气抱着我了。不过买菜的时候,你会时不时回头看看我,生怕把我弄丢了。现在你的头上长出了几根白头发,这说明了什么呢?是你老了,还是太辛苦了?

谢谢你从小到大对我的呵护。我以后一定会报答你的养育之恩,你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妈妈我爱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