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6A 作文4 -沉迷于电脑游戏



潘任源6A

作文(四)

沉迷于电脑游戏


一天有二十四小时,每个人的时间都一样,但大家对时间的利用却不一样。这里,我要为你讲述发生在一年前的一件事… …

那是个晴朗的星期六早上,微风吹拂(fú)着,街道上的树木沙沙作响。“这次的年终考试,你得了全年级第五名,为了奖励你,爸爸特地买了这台电脑给你!”爸爸说。正在吃早餐的我差点儿哽(gěng)到食物。“爸爸万岁!”我接过电脑,开开心心地开始玩电脑游戏去了。

接下来几天,我一直沉迷在电脑游戏的世界里,妈妈总是提醒我把电脑关上,快去睡觉,可我总把她的话当成耳边风。等她离开房间后,我又继续玩,结果第二天上课时,我累得睁不开眼睛,在课室里打瞌(kē)睡。 老师规定的作业,我也不交,为此我还被老师训了好几回。因为日夜沉迷电脑游戏,常常在房里玩到三更半夜才上床睡觉,天天睡眠不足,所以我整个人开始消瘦,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日复一日,终于到了分考卷的那一天,全班同学都考取了好成绩,只有我一个人退步了。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只得了四十分!老师对我非常失望,她打电话通知妈妈,把我在学校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我不知道她们俩谈话的内容,当时的我不敢正眼看着老师,只能默默低下头。我好羞愧,满脸通红的我,真想挖一个洞钻进去,打死也不出来了。

回到家后,爸爸妈妈气得火山大爆发,鼻孔喷烟,双眼冒着怒火,像童话故事里的恐龙似的,想一口把我吞下!“不管什么事,都要有分寸,如果沉迷,就算是好事,也会变成坏事!你最好记住!”爸爸妈妈责骂了我一顿。听了他们的话,我突然全身热了起来,头冒出了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cuō)跎(tuó)。
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
朝看水东流,暮(mù)看日西坠(zhuì)。
百年明日能几何?
请君听我《明日歌》!”
 
意思是什么事都想着明天做,到最后是什么也做不成的!所以,我把这首《明日歌》和《一日休息时间表》都贴在房间的墙上了,我还在墙上贴了七个特别大的字:‘从今天开始努力!’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要把书读好,就要认真学习,不可以临时抱佛脚,否则会一败涂地,后悔莫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