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6A 作文




焦怡莹 6A
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我做过许多事,它们有的使我快乐,有的使我悲伤,有的使我后悔......然而,最令我骄傲的就是放小鸟那件事。


一天放学回到家后,我突然听到一整清脆的鸟叫声。随后,飞进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但这是一只受伤的小鸟。我立刻拿来了急救箱,帮小鸟包扎伤口。然后找来了一个小纸盒,在里面放上水和食物,让小鸟在里面好好养伤。很快的,它就恢复了健康,每天都让我爱不释手。


几日前的科学课上,老师讲了许多关于鸟的事情,让我的心情好沉重。“小鸟最重要的就是自由,没有自由,小鸟就会郁郁而终。”科学老师的话一直回响在我的脑海里。


回到家,我看着这只已经痊愈的小鸟,它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我已经好了,可以放我走了。”当时,我的头脑中出现了两个我,一个说:“既然这么爱它,就应该把它留在身边。放走了的话,你舍得吗?”另一个说:“小鸟需要自由,把它放上蓝天,它一定很快乐。”我想了很久,为了让小鸟能够自由地飞上蓝天,我最终决定放了小鸟。


我小心翼(yì)翼(yì)地打开盒子,小鸟飞了出来,它飞上天,时不时地转过头来,好像在说:“谢谢你的照顾,我永远会记住你的,小主人。”我使劲地摇摇手,跟它说再见,心里却一直希望它能回来。此时此刻,我手里的盒子空空的,里面一点生机也没有。但是,我的心里是那么充实,那么快乐!


这就是最令我骄傲的一件事。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它代表了我—— 一个普通女孩的一颗仁爱之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