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VL@EDP lesson sample 1 : 小六, 第五课《黄龙的化身》



6A的同学们,

请点按以下网址
http://xuele.edumall.sg/xuele/slot/u107/index.html

学乐网站听一遍课文朗读,
然后把《黄龙的化身》课文大纲通过三段拟定出来。
第四段则写你的感想。

要记得输入你的姓名,
因为写得最好的同学将可获得二十张小毅勤作为奖励!
另外还有四个奖项,
不分排名,

都可获十张小毅勤


别犹豫了,
快动脑筋拟课文大纲吧!


截止日期:12/02/2010 星期五


廖老师启


14 条评论:

Yu Min 说...

优敏:
东海龙王一直不肯降雨,黄龙没办法劝它,于是它就去降雨。结果反了天规,被判坐。英伟不能收回乌云,农田就淹没了。黄龙于是从牢里逃出,把雨止住了。黄龙此时,全身是伤剩下一气把头伏在东海里,身体华成了长河。所谓: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得意思是:为了大义而献身。

匿名 说...

优敏写得不错,但要注意错别字。 -廖老师

Alice 说...

东海龙王一直不肯降雨,黄龙没办法劝它,于是它就去降雨。而反了天规,被判坐牢。雨就这样下个不停,农田就淹没了。黄龙于是从牢里逃出,把雨止住了。黄龙此时,全身是伤还累得不得了,身体便化成了黄河。我觉得玉皇大帝不应该不分青红皂白地判黄龙做牢应该先听黄龙解释。

Alice 说...

家宇

Alice 说...

东海龙王一直不肯降雨,黄龙没办法劝它,于是它就去降雨。而反了天规,被判坐牢。雨就这样下个不停,农田就淹没了。黄龙于是从牢里逃出,把雨止住了。黄龙此时,全身是伤还累得不得了,身体便化成了黄河。我觉得玉皇大帝不应该不分青红皂白地判黄龙做牢应该先听黄龙解释。

家宇

Alice 说...

对不起。不知道为什么一直post comment

Shannon Ang 说...

洪葆洳:东海龙王一次不肯降雨,黄龙知道后就去劝它可是却不成功,于是黄龙去降雨 可是却反了天规,被判坐牢。黄龙于是从牢里逃出,把雨止住了。黄龙全身是伤,还累得不得了,身体便化成了黄龙。我觉得玉皇大帝不应该不分青红皂白地判黄龙做牢应该先听黄龙解释才合法地教训黄龙。

Edmund 说...

Chuan(2) shou(1), you(3) ge(4) huang(2) long(2) hen(3) you(3) ai(4) xin(1).
you(3) yi(4) tian(1), ta(1) ting(1) shou(1) dong(1) hai(3) wang(2) hen(3) jiu(3) mei(2) xia(4) yu(3), dong(1) hai(3) wang(2) jiao(4) ta(1) qu(4) jiang(4) yu(3), yin(1) wei (4) dong(1) hai(3) long(2) wang(2) gu(4) yi(4) bu(2) jiang(4) yu(3), yao(4) bai(3) lao(3) xing(4) zhi(1) dao(4) ta(1) de(4) li(4) hai(4).
bu(4) jiu(3), huang(2) long(2) jiang(4) yu(3) bei(4) zuo(4) lao(2), yin(1) wei(4) fan(4) da(4) zui(4). Zai(4) lao(2) li(3) bu(4) ke(2) yi(3) shou(1) hui(2) wu(1) yun(2), ta(1) tao(2) chu(1) lai(2).ta(1) zhi(2) you(3) han(2) zhe(4) wan(1) qu(1) de(4) shan(1) lu(4) pa(2) qu(4) shou(1) hui(2) wu(1) yun(2). Dao(4) le(4) na(4) li(3), huang(2) long(2) de(4) xuan(2) shen(2) shi(4) shang(1), ta(1) ba(3) tou(2) xiang(4) dong(1) hai(2) da(4) jiao(4) yi(1) sheng()1, ta(1) de(4) shen(1) ti(3) bian(4) cheng(2) le(4) huang(2) he(3).
所谓: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得意思是:为了大义而献身。

Yi Jian 说...

东海龙王一直不肯降雨,黄龙没办法劝它,于是它就去降雨。反了天规,被判坐牢。雨就下个不停,农田就淹没了。黄龙于是从牢里逃出,把雨止住了。黄龙此时,全身是伤还累得不得了,剩下一气把头伏在东海里,身体便化成了黄河。我觉得玉皇大帝不应该不分青红皂白地应该判黄龙做牢先听黄龙解释才合法地教训黄龙.

yiying 说...

怡莹
东海龙王一直不肯降雨,黄龙没办法劝他,只好自己降雨。
玉皇大帝知道后,判黄龙坐牢。不过黄龙还没收回乌云,就一直下雨,发生了洪水。
黄龙从牢里逃出来,到了东海,止住了雨。可是他已经没有力气了,身体化成了长河。

我觉得东海龙王不应该这么自私,他要为老百姓设想,而不是为了让老百姓知道他的厉害,就不去降雨。

匿名 说...

廖老师评:

同学们都写得不错。
优敏打响第一炮,接着是家宇。
Shannon和Yijian 抄习家宇的答案也未免抄得太过分了点吧?

优敏和Edmund 在总结部分说“所谓: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意思是:为了大义而献身。”这里我必须指出一个问题让同学们认真思考。
请问“牺牲小我,完成大我,为了大义而献身”的道理跟这篇章有何关联?
同学们尝试引用俗语是值得鼓励的,但是你们必须把这看似无关的概念与篇章做直接的联系才行,否则读上去,感觉好像半天吊,有头没尾。

怡莹, 你能想到哪些俗语、名言或弟子规条文能用来形容东海龙王的自私行为吗? 不妨问问你的家长,让他们给你出出主意。

yiying 说...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蜜蜂为了采集花液酿成蜜,辛苦地飞来飞去,是为了谁?所以东海龙王为什么不能向蜜蜂学习?为了让老百姓知道他的厉害,就一直不肯降雨,实在是太自私了。

匿名 说...

洪葆洳
东海龙王有一次没降雨, 黄龙没办法劝它,于是它就去降雨。

可是玉皇大帝发现了,判黄龙坐牢。黄龙被关在牢里,没收回乌云,雨就这样下个不停。

黄龙从牢里逃了出来,止住了雨。可是他全身是伤,只剩下最后一口气,最后身体化为了黄河。

我觉得东海龙王不应该这么自私,应该要为老百姓着想。他不应该为了一时的骄傲,而害了别人。

匿名 说...

东海龙王一直不肯降雨,黄龙没办法劝它,于是它就去降雨。结果反了天规,被判坐。英伟不能收回乌云,农田就淹没了。黄龙于是从牢里逃出,把雨止住了。黄龙全身是伤,还累得不得了,身体便化成了黄龙。我觉得玉皇大帝不应该不分青红皂白地判黄龙做牢应该先听黄龙解释才合法地教训黄龙。